English

韩朝部长级会谈达成协议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汉城7月31日电韩国和朝鲜参加双方第一次部长级会谈的代表团31日在此间发表联合新闻公报,宣布双方就6个问题达成了协议。

双方在新闻公报中表示,将按照双方首脑6月15日签署的《南北共同宣言》的精神继续举行南北部长级会谈,这一会谈要尊重《南北共同宣言》中达成的协议,谋求共同利益,协商和解决《南北共同宣言》的履行问题;要摆脱过去旧的对话模式,以信任和合作的方式从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;要重视实践,旨在实现和平与统一。

双方表示,将从8月15日起恢复1996年11月中断的板门店南北联络事务所的工作;将于8月15日前后在南方、北方和海外分别举行支持、欢迎《南北共同宣言》的活动;将组成“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”的同胞访问团访问故乡,双方将就此问题进行合作,并采取适当的措施;将在尽快的时间里协商修复从汉城至新义州的“京义线”铁路的中断部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